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募资5.5亿,奥特维拟投资Topcon电池设备研发等

日期:2021-06-17    来源:奥特维公告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7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特维 晶体硅 光伏电池 TOPCon电池

6月15日晚间,奥特维发布公告称拟募资不超5.5亿元,用于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及产业化、科技储备资金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3亿元,用于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主要投入方向为研发应用于N型晶体硅光伏电池领域、半导体封装测试领域、锂电池电芯制造领域的高端智能装备,以及将该等高端智能装备投入市场实现产业化,拟研发产品分别为TOPCon电池设备、半导体封装测试核心设备、锂电池电芯核心工艺设备。其中Topcon电池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1亿元,项目实施期36个月。

同时,为抓住行业技术快速发展带来的业务机会,公司将本次募集资金中的1.5亿元用于科技储备资金项目,相关资金将用于公司对外战略投资、技术合作研发等需求。此外,公司本次发行股票,拟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奥特维认为,Topcon电池设备预期市场空间规模大,Topcon有望成为行业下一阶段主流电池技术。随着PERC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已经接近理论极限,难以继续明显提升,光伏电池设备相应面临迭代升级的市场机会。

N型电池具有更高的理论转换效率,符合光伏“降本增效”的技术路径选择。当前行业主要关注的N型电池技术主要包括 Topcon与HJT,HJT电池理论效率虽然高于Topcon电池,但Topcon电池的优势在于,其产线与当前主流的PERC电池产线部分兼容,新增投资远远低于HJT电池生产线。而从光伏电池厂商公布的研发进展和量产数据来看,Topcon电池实验室转换效率达 25.25%,量产效率达24.50%,相比PERC电池有较大优势。因此,对目前市场占比超过80%的PERC产线进行改造升级,转换为Topcon生产线,以及新建Topcon生产线,很可能是未来几年内行业主流选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