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热水器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曾风靡全国,为何突然就不火了,这3个原因很现实

日期:2021-06-11    来源:九叔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6/11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水器 电热水器 热水器

在前几年,尤其是一些农村家庭,很多人的房子上都装着一个太阳能,通过这样的热水器,大家就可以方便地洗上一个热水澡。和用电或者用煤气来烧热水等方式相比,这种加热方式也算是比较环保和低成本的。毕竟,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太阳能所烧的热水是免费的,大家除了支付一定的自来水费用,就不需要再额外付一些费用,这可谓是白捡的便宜。

因此,在前几年,一些商家也纷纷改卖太阳能热水器,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当然,大量的商家进驻导致他能热水器的市场不断被压缩,这种太阳能热水器的设备价格也逐渐变得低廉。有人认为太阳能行业一定是一路高歌的朝阳行业。

可是,在近几年,太阳能行业却却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那曾经火遍中国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已经逐渐销声匿迹了。有一些网友认为这一朝阳产业落得如此下场,也是令人不禁唏嘘一片。毕竟,在倡导五位一体的政策之下,太阳能本不应该被时代淘汰,那究竟是出了什么的事情,才让它一朝消失呢?

谈及太阳能行业的由盛转衰,这主要是因为以下3个原因。第一,在推出太阳能热水器的时候,人们刚开始会被它的优势所吸引,但在使用过程之中,人们也发现这款设备也并不是满分产品。

毕竟,顾名思义,太阳能热水器是可以利用太阳能发热的,如果说在遇到多云阴雨等天气,太阳能的发热效果也是非常糟糕的。这样一来,在冬季或者是阴雨天的情况之下,太阳能太阳光线强度不大,那它的发热时间也会延迟不少,水温自然就会低得可怜,那用户的体验效果也会非常差。

另一方面,太阳能的使用也是具有一定的时效性的,在不同的季节或者气候下,它们的制热效果是不均的。由于太阳能的输送热水的水管是在室外的,那尤其是在北方等地区,到了寒冷的冬季之后,太阳能的水管很容易产生冻裂。

另外,在热水输送的过程之中,由于长时间暴露在室外,太阳能的水管也会受到风吹或者雨打,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它们的制热也会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这样一来,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也非常有限。

在使用太阳能的过程之中,很多人会发现它不是一开开关就会出热水,而是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用户需要先放掉一些冷水,才会看到有热水出来。由于不能智能调节温度,在调节温度的时候,大家也需要手动调节温度。久而久之,很多人发现这样的做法就会非常浪费水。此外,在过热或者过冷的天气,太阳能的水温也是过冷或过热,这也会让人们感觉到并不是很舒服。

除了太阳能产品本身具有一定的问题之外,售卖太阳能产品的经营门店的售后服务态度也不是很好的。其实,很少有商家是专门买太阳能产品的。他们常常是卖各种家电或者商品,顺带卖一下太阳能产品而已。而当人们发现热水器出问题的时候,这是无法找到他们去维修的。

毕竟,说到如何维修太阳能,很多人也是不知道正确方法的。在这种情况之下,很多太阳能一旦出了问题,是很难修理的。这样一来,由于维修时间长、维修难度较高和维修零件难买等问题,在综合考虑之下,一些理性的人反而不会选择太阳能热水器。

与此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越来越智能化和人性化的产品也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之中。相较于太阳能热水器来说,电热水器的用户体验感会更好,它的烧水速度也更快,水温也可以更加智能地进行调节。这样一来,太阳能热水器也就毫无优势可言。

如今,随着国家对电能的大力开发,人们用电成本也减少了很多,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低耗能的产品也让很多消费者少了后顾之忧。这样来说,太阳能热水器被时代所淘汰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在历史的洪流之下,任何跟不上时代步伐的产品也终将成为足以被覆盖的过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