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光伏 - 疫情下的通天绳

日期:2021-05-31    来源:全球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3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 屋顶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市场

印度永远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就像它的通天绳魔术一样,你永远猜不透其中的奥秘。印度光伏市场,就是印度的另一根通天绳。

根据《全球光伏》统计的最新数据,印度在刚过去的一季度(Q1 / 2021)新增光伏装机量达到了2.056GW,总装机量达到了41GW。

如果你还记得印度2020年全年仅3.745GW的新增光伏,如果你还停留在印度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大爆发认知,你一定会感叹:2.056GW,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

这比此前Mercom对一季度1.08GW的装机预测增加了近一倍。出于对印度疫情失控的担心,此前Mercon认为2021Q1新增装机将是自2016年Q4以来的新低。

而事实上从《全球光伏》统计表明,这是自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印度单季度新增装机量最高的一次,其中大部分新增量来自1.749吉瓦的大型地面电站项目,此外一季度屋顶太阳能装机量为307兆瓦。在区域排名中,拉贾斯坦邦、北方邦、古吉拉特邦和安得拉邦占据了一季度新增装机总量的81%。

而如果把对印度2021年的预期和对中国2021年新增光伏的预期相比较,那么中国光伏一季度装机量应该在15GW左右才对得起观众的眼球。

事情的发展永远出乎人的预料,中国??一季度新增光伏装机5.33GW,1-4月才7GW,离全年55-60GW的预期还有十万八千里之遥。

全年预期7.2GW,90%增长

2021年印度光伏市场的不确定性远远超出人类的认知极限,无论是不可抗力的疫情,还是自作孽的关税,以及不争气的“印度制造”,都让2021年的印度光伏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令人鼓舞的是,2021年一季度印度新增装机量比预期增加一倍;还令人鼓舞的是,到2021年3月底,将有53.6吉瓦的大型项目被列入开发管道,有24.1吉瓦的项目正在招标和拍卖。

分析认为,2021年度印度受疫情影响,屋顶光伏装机量不会有太大的表现,但地面电站项目将成为开发重点。JMK Research的分析表示,印度在2020年4月至年底仍将有超过5GW的新增光伏发电容量。

伴随着组件价格连续四个月的暴涨,印度2021年度新增光伏装机量有望超过7GW,比2020年增加90%,成为全球光伏市场的黑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