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反转!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真正缺陷并非碘化物所致

日期:2021-05-1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5/10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电池 光伏电池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过去十年间取得了飞速的进步,2009年第一块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诞生时,其效率仅为3.8%。而到了2019年,最新的钙钛矿电池效率已被刷新至25.2%。已经不输晶硅太阳能电池,且其成本低廉,转换效率上限还有很大空间。

不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缺陷也非常明显,这是其迟迟没有大规模量产的重要原因。在过去很长时间,部分科学家都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碘化物无法填满钙钛矿晶格中的任何缺陷,导致其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逐渐扩大,从而影响到最终的转换效率。

但是,来自圣塔芭芭拉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团队,通过最尖端的计算之后,却发现碘化物并非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真正缺陷。而是之前被认为坚不可摧的,由钙、钛、与氧结合形成的分子单元。

这是部分科学家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上的一次反转,该结算结果公布之后,部分科学家的研究重点将从如何使用碘化物填满钙钛矿晶格,变成如何构建一个更加稳固的钙钛矿晶格。

此前,很多科研团队都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上进行了很多尝试,并取得了一些重要成果,涉及到材料制备,加入新的光伏材料等。如果科学家能够解决这个新发现的问题,将会让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取得重大突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