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将大力发展太阳能和氢能

日期:2021-04-29    来源:氢云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9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太阳能 俄罗斯氢能 绿色氢能

4月26日RT报道,国际太阳能联盟(ISA)主席Ajay Mathur博士表示,俄罗斯,一个以其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而闻名的国家,有潜力成为“绿色”氢能和太阳能的世界领导者。

Mathur表示:“我们相信,尤其是俄罗斯南部地区有着巨大的太阳能开发潜力。俄罗斯和ISA可以互相学习。ISA提供了一套其他国家的经验教训,而我们从俄罗斯获得的经验教训可以与太阳能联盟和全球太阳能用户群体分享。”

除了太阳能,马瑟认为俄罗斯可以在氢能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绿色氢气是利用太阳能分解水而产生的。它不同于通过化石燃料制造的“灰氢”,以及使用不可再生能源但碳足迹较低的“蓝氢”。

4月初,有消息称,到2050年,俄罗斯通过出口环保型氢气每年可获利1002亿美元。此外,工业和贸易部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透露,该国将开发生产绿氢和蓝氢的技术。

普京指出:“我们必须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调整农业、工业、公用事业和所有的基础设施。我们必须创建一个回收碳排放的行业,实现碳排放量的减少,并实行严格的控制和监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