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新政明确户用光伏两件重要的事:补贴与直接并网

日期:2021-04-22    来源:小麦爱光伏  作者:小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光伏补贴 光伏并网

4月19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1年光伏政策,做出了重大的改变,其中户用光伏算是极大的利好,一是明确了户用光伏单列指标管理,且还有补贴额度,二是确定户用光伏发电项目不占用年度保障并网规模,直接并网消纳。

国家能源局通过政策的方式,明确了困然当前户用光伏发展最大的两个问题,肯定了光伏发电帮助老百姓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做出的贡献。2021年的户用光伏将愈加火热,老百姓的屋顶上都会装上光伏发电站了。

户用光伏有补贴

国家补贴是户用光伏走入老百姓心中的敲门砖,也是国家对光伏发电支持力度不减的佐证。之前补贴政策尚未出台的时候,总有人问光伏补贴还有没有,还有多少,可见在光伏发电领域,最亲民的形式户用光伏的补贴,现在已经明确有了,老百姓可以放宽心安装了。

很多人问了,今年的光伏补贴政策尚未正式出台,如果现在安装是否能领到今年的补贴呢。根据往年的政策,从2021年1月1日起并网的户用光伏项目,都能纳入今年的户用光伏补贴指标。今年已经抢装成功的业主,可以放宽心有补贴的,具体多少补贴,尚需要等国家发正式政策文件。

户用光伏直接并网消纳

另外一个好消息就是,该政策明确了:户用光伏发电项目不占用年度保障并网规模,直接并网消纳。

当前光伏发电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并网,该条规定算是把户用光伏并网问题从政策上解决了,以后再有人阻拦户用光伏并网,可以直接拿出该文件来了。

国家此次对户用光伏大力支持,让老百姓更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支持,预计今年的户用光伏又会创造一个奇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