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正泰电器:欲2.48亿元收购合资公司股权 在光伏电站再下一城

日期:2021-04-22    来源:温州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2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器 光伏电站 正泰新能源

正泰电器在光伏新能源领域进一步扩张。近日,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正泰新能源)要以近2.48亿元收购合资公司鄂尔多斯市正利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下称正利新能源)49%的股权,将正利新能源完全收于麾下。

正泰电器是国内知名的电气企业,在光伏新能源领域早已有布局,主要通过旗下全资公司正泰新能源进行投资、建设、运营等,累计已投资约130亿元,已建成超过1200兆瓦光伏电站,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民营光伏发电企业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成立于2012年的正利新能源,由正泰新能源和A股上市公司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出资,分别占有该公司51%和49%股权。目前,正利新能源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110兆瓦,截至去年底该公司总资产9.59亿元,净资产5.13亿元,去年营收和净利分别1.49亿元的6784.72万元。

公告显示,正利新能源的评估价为6.86亿元,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9%股权的价值为近3.4亿元,因其在今年3月31日已获分红1.87亿元,最终股权转让价确定为近2.48亿元。

不过,早在2017年3月,正利新能源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解放支行签订一份5.5亿的十年期借款,正泰新能源的亿利洁能持有相应股权均为这笔借款提供质押。

正泰电器方面称,完成此次收购后,正利新能源将纳入上市公司报表,也将使公司电站结构及区域布局将进一步优化,光伏领域业务会得到进一步拓展,有助于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据公开数据显示,正泰电器此次收购完成后,其手中持有的光伏电站容量达5.1GW(吉瓦),有望跃居成为国内民营企业光伏发电企业之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