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罗马尼亚改善回扣计划以加快屋顶光伏的发展

日期:2021-02-04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04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马尼亚光伏 屋顶光伏 光伏系统

罗马尼亚环境部已在其官方杂志上发布了对Casa Verde Fotovoltaice(绿色光伏家庭)计划的一些修订,以支持该国于6月启动的净计量制度下的住宅太阳能装置。

环境部长BarnaTánczos表示:“新规定改善了安装过程和返还款的清算。”他补充说,在批准的12,650项申请中,只有450项导致了屋顶光伏阵列的并网。他说:“现在,在执行工程和付款结算方面不再存在障碍,我们邀请所有受益人完成这一程序。”

新规则包括将安装光伏系统的期限从八个月延长到十二个月,可以使用功能更强大的产品来扩展已批准项目的容量,并且可以在同一时间更改项目的位置属性。

罗马尼亚国家环保基金组织环境基金管理局(AFM)为2020年的退税拨款总计2.52亿先令(合5900万美元)。该计划的总预算为5.36亿先令。罗马尼亚政府于2018年8月首次启动了返利计划。

AFM为大于3 kW的安装提供回扣,只要补助金不超过RON20,000,最多可覆盖阵列成本的90%。

罗马尼亚的净计量法规包括对容量高达27 kW的光伏系统所有者的财政激励措施。根据该计划,规模最大为100 kW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的所有者有权将剩余电力出售给该国的四个电力分销商-Enel,CEZ,Eon和Electrica-的价格将由能源监管机构ANRE设定,取决于分销商。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最新统计,罗马尼亚在2019年底安装了1.38 GW太阳能。该能力的绝大部分是根据2011年启动的绿色证书计划建造的兆瓦级光伏电站。该计划被关闭后,该国的新安装量几乎增长了零。从2015年到2019年,新增的光伏发电总量仅为14兆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