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或将成为全球最低成本的能源供应生产方式

日期:2021-04-14    来源:财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4/14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产品 一带一路

目前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主要源于化石能源的消耗。去年9月,我国为了保护环境,宣布“30·60”双碳目标,获得世界各国的广泛赞誉。近年来,中国制造的光伏发电产品走向世界,不但大大加快了发达国家的能源转型速度,更重要的是为“一带一路”沿线及广大的欠发达国家和地区,提供了全新的发展路径,帮助他们跨过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一步踏入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光伏发电将会成为全球最低成本的能源供应生产方式

从制造过程来看,我国光伏产业已建立起从核心原材料到主要设备、主要产品、系统集成的完整体系,规模全球第一、成本全球领先;从能源投入产出来看,制造光伏发电系统全过程的能源消耗,在电站建成后半年左右即可全部收回,而系统设计寿命为25年,可以实现长期零排放、接近零消耗持续发电。

近年来,随着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技术迭代升级不断加快,智能制造迅速推广,光伏发电成本下降了90%以上。与此同时,我国光伏发电成本也有了大幅降低,2020年平均上网电价已降至0.35元/千瓦时,今年有望全部实现平价上网,不再需要补贴。“十四五”期间,预估光伏发电的成本还会下降三分之一以上,毫无疑问,光伏发电将会成为全世界最低成本的能源供应生产方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