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甘肃发文推动1.23GW光伏、4.75GW风电建设进度,鼓励配置5-20%储能

日期:2021-03-29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光伏 甘肃风电 甘肃储能

3月25日,甘肃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新能源存量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甘肃省目前新能源存量项目约600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项目1.23GW包括:酒湖直流工程配套23.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发改办能源〔2020〕588号)中尚未并网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

风电方面4.75GW:包括已核准未建成风电项目180万千瓦,通渭风电基地130万千瓦风电项目,酒湖直流工程配套90万千瓦风电项目以及分散式风电75.5万千瓦项目。

在1.23.GW的光伏发电项目中,根据光伏們统计的业主来看,排名前五的是,正泰10.5万千瓦、三峡10万千瓦、肃南县发改局 9.95万千瓦、振发能源7.5万千瓦、中国电力5.5万千瓦。

此外,文件还明确鼓励配置储能设施,鼓励全省在建存量60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按河西5市(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配置10%-20%、其他地区按5%-10%配置配套储能设施,储能设施连续储能时长均不小于2小时。对配置储能设施的项目业主,甘肃省发改委将在后续新增项目竞争性配置方面给予支持。

以下是原文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