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来新一代高效N型TOPCon双面光伏电池科技成果暨新产品新技术鉴定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03-24    来源:中来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4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股份 光伏电池 TOPCon

3月23日,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协会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中来光电“高效N型TOPCon双面光伏电池”科技成果暨新产品鉴定会议在泰州天德湖酒店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上,中来光电技术研发负责人陈嘉博士对近期中来光电在新一代N型TOPCon双面电池关键技术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向鉴定委员会专家进行详细介绍,由浙江大学杨德仁院士担任主任,江苏大学丁建宁校长担任副主任以及近十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对中来提报的科技成果及新产品进行了评审。

经过充分的讨论及质询,鉴定委员会专家们一致认为,中来光电POPAID技术实现了N型TOPCon电池核心结构中的隧穿氧化层、掺杂多晶硅层的单工序沉积,在行业内首次将无绕镀单面沉积原位掺杂多晶硅层技术应用于钝化接触核心结构的制备,使得TOPCon电池的制备流程大幅度缩减,解决了N型TOPCon电池生产化过程中制造成本偏高、工艺复杂、良率偏低等难题,并且实现了TOPCon电池全产业链装备的国产化,对行业内新型高效电池技术的推广应用是一次重大贡献,本项目产品及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来股份林建伟董事长对此评价到,“此次新产品鉴定会为中来发展高效电池提供了一个珍贵的学习沟通平台。各位领导及专家提供的宝贵意见和分享的技术经验都将为中来N型电池的发展提供丰富的经验支撑,也为其进一步产业化发展添砖加瓦。当然,我们也将通过此次鉴定会加强公司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力度,扩大市场开拓步伐,大力推广新产品,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创新、产业化发展水平。”

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会上发言

江苏省工信厅黄道本处长,姜堰区人民政府花再鹏副区长,姜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申兵主任,泰州市工信局陈玉明主任等政府领导,中来光电联席总经理龙国柱、中来光电副总经理李炽等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