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惠誉解决方案预计马来西亚的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4GW

日期:2021-03-24    来源:taiyangnews.info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24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来西亚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装机

惠誉解决方案国家风险与行业研究公司(Fitch Solutions Country Risk&Industry research)的一项最新市场研究估计,到2030年,马来西亚的累计太阳能装机容量将从2020年底的996兆瓦左右上升到超过4千兆瓦。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强有力的监管支持和对太阳能行业融资的改善,以及政府启动的招标持续成功,中国市场将大幅增长,成为可再生能源投资的一个有吸引力的目的地。

分析人士向《太阳报》透露,由于这些因素,惠誉解决方案公司将此前对马来西亚的预测从2029年的1.7GW修改为2030年超过4GW。

他们指出,尽管COVID-19大流行,该国最新一轮的太阳能拍卖还是吸引了人们的兴趣,尽管大型太阳能(LSS)第四轮的认购量不足。1GW交流投标收到了823 MW容量的投标,最低中标价格为每千瓦时0.1768马来西亚令吉。“这些价格已经与马来西亚的燃气发电具有竞争力,”分析师称(见马来西亚LSS4轮最低报价0.1768令吉/kWh)。

所有这些项目预计将在2022年和2023年进入商业运营。惠誉解决方案分析师认为,随着未来几年可能推出更多招标,目标产能可能更大,市场将更为强劲。与此同时,柔佛州宣布了马来西亚最大的太阳能项目,该项目在彭格朗的发电量为450兆瓦,将于2023年上线。

监管支持的形式是绿色投资免税和绿色所得税免税激励,2021年预算的一部分将延长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应得到更强有力的支持,与私营部门的绿色能源贸易预计将纳入2035年可再生能源转型路线图,政府正计划根据2025年将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份额提高到20%的目标推出该路线图。

“这符合其2020-2030年发电发展计划,在该计划中,他们打算建设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产能,以取代退役的火力发电厂。我们认为,路线图将包含加速可再生能源增长的规定和更具体的行动,并可能包括对等电力交易或向强制性可再生能源证书市场过渡等战略。”

投资于这一有吸引力的市场的是一些国际参与者,如马斯达尔,最近与马石油携手探索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亚洲及以外地区的浮动太阳能项目,马来西亚是目标市场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