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太阳能容量超越风能

日期:2021-03-09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太阳能 印度风能 太阳能光伏

据数据分析公司GlobalData的一份报告,2021年1月起,印度装机太阳能容量超越风能,成为该国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来源。

按照报告中引用的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数据,包括地面光伏和屋顶光伏在内的太阳能光伏容量在1月份达到了38.8GW,而风能为38.7GW。

报告预计太阳能光伏将维持这一领先优势,因为政府重点政策推进提供了增长动力。据预测,在2021-2030年间,太阳能光伏新建容量将进一步增长达到107GW,而风能约为64GW。

风能在印度可再生能源改革中占领先地位长达十几年。“回顾2011年开始的6年时间,2016年太阳能光伏容量仅能达到风能总装机量的40%。然而,其装机容量在2020年底成功与风能并驾齐驱,并在2021年1月底实现了超越,”GlobalData电力部门见习主管Ankit Mathur表示。

该报告认为印度各州丰富的太阳能光伏资源,设备和开发成本下降以及更短的萌芽期也是光伏指数级增长的原因所在。

成本问题在太阳能超越风能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太阳能的平准化电力成本(LCOE)降低了85%,而风能则降低了65%。 Mathur表示,太阳能光伏产业已做好准备吸引新投资,因为政府计划在新冠疫情后为国内太阳能制造业提供新的发展动力。这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开发活动并巩固国内生产能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