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安全原因,印度强烈抗议中国公司中标的斯里兰卡岛屿微电网项目

日期:2021-03-02    来源:Renepo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3/02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 光伏项目 风电项目

近期,针对中国公司获得斯里兰卡北方Delft、Analativu和Nainativu三个岛上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光伏和风电混合发电项目),印度方面提出了强烈抗议。

这个价值1200万美元的项目已经授予来自中国的公司联合体中腾微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Sinosar-Etechwin)。

此次抗议活动发生在印度内阁决定不把科伦坡港的东集装箱码头交给印度和日本之前。这也引发了印度的强烈抗议。

这次抗议是由斯里兰卡新闻部发布内阁决定引发的。1月18日,斯里兰卡国务院批准了该可再生能源项目。

外交消息人士称,印度抗议的理由是此举会引发安全担忧。有关岛屿是Delft、Analativu和Nainativu岛。消息人士称,这些岛屿被Palk海峡与印度隔开,靠近印度海岸。

Delft岛距离印度沿海城镇Rameshwaram只有48公里。

该能源项目的当地合作伙伴——锡兰电力委员会(Ceylon Electricity Board)已经敲定了与该项目有关的事宜,为中方的联合体公司也确定了土地。该项目的资金将来自亚洲开发银行。

授予中国公司的合同是由内阁任命的采购常务委员会推荐的。

在这个项目中,国际竞争投标被要求在这三个岛屿上安装混合可再生能源系统,利用可获得的能源资源来提高现有能源网络的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