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能集团成立碳中和研究所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华能  作者:彭艳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2/22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能 碳中和 新能源装机

为加强碳达峰碳中和前瞻性研究和战略性布局,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统筹研究资源,于近日成立华能碳中和研究所。

华能碳中和研究所的成立,是中国华能深入贯彻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安排,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该研究所将依托华能能源研究院,开展碳中和战略方向、演进规律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基础研究,重点研究碳中和对国家能源体系、能源市场、供需关系等产生的影响,再电气化对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作用,中国华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路径和关键技术选择等。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宣布,“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华能“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将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为战略目标,到2025年,新增新能源装机8000万千瓦以上,确保清洁能源装机占比50%以上,碳排放强度较“十三五”下降2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