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山西盂县、江西九江签署400MW光伏发电项目

日期:2021-01-26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26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 江西电力

1月22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山西分公司与山西盂县县政府签署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本次拟合作项目为建设400MW光伏发电项目,分两期建设,预计投资约18亿元,其中一期建设规模200MW,剩余容量在二期规划建设完成。项目将对上社镇黄沙口、回岭只、青崖只、窄门只、上石塘村和下社乡樊家汇、上细腰村区域拟开发的光伏发电场区域进行整体规划,在开展测光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资源以及建设条件择优选址整体开发。

盂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昌,县委副书记刘志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源,县委常委、副县长连斌出席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山西分公司总经理赵剑军表示,公司对在山西盂县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将与盂县各方携手共进,全力推动项目快启动、大发展,排好项目建设线路图,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盂县县长梁海昌指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新步伐、迈向了更高层次,必将为盂县改善能源结构,促进转型发展,增进全县人民福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盂县政府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良的服务帮助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全力支持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在盂县的发展,努力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

除了与山西盂县达成400MW光伏发电项目,同日,国家能源集团牵手江西九江市,国家能源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与九江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能源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将于“十四五”期间在九江地区投资180亿元用于发展清洁高效煤电、新能源和综合能源服务等项目。

据悉,九江地处长江经济带,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得天独厚的物流运输条件,具有清洁高效煤电发展、新能源开发和综合能源服务的巨大潜力。

签约仪式上,国家能源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平平表示,国家能源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在九江地区开展合作项目,离不开九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国家能源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将继续强化责任、创新思路、形成合力,大力推进项目又好又快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公司和最大的煤基能源企业,国家能源集团加速在新能源尤其是光伏领域的投入,显然是为了“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达到7000-8000万千瓦的目标而努力;而1月22日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的签约,也是帮助该集团实现“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