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募资42.12亿港币!保利协鑫深度聚焦主业,以科技研发优势发力颗粒硅!

日期:2021-01-14    来源:光伏新闻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1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能源 颗粒硅 光伏产业 碳中和

1月14日交易时段前,保利协鑫能源公布,以每股1.08港元配售39亿新股,配售价较前一交易日收市价1.23港元折让约12.2%,配售股份占该公司经扩后股本约15.57%。资本市场投资者反应积极,超额认购数倍。本次配售预计募集资金42.12亿港元,为颗粒硅扩产增量高质量发展构筑资金“蓄水池”。

持续降负债,保利协鑫轻装上阵:公司通过出售电站资产,非主营业务股权等措施,进一步调整负债结构,逐步解除经营性和现金流风险,抛开包袱、重新出发。同时,保利协鑫旗下附属子公司协鑫新能源将在2021年底之前,全面出售并交割完成85%以上的存量电站资产,使得母公司保利协鑫得以轻装上阵。

新资金注入,助力保利协鑫培植聚焦硅料主业的新引擎,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添翼:本次配售成功,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调整财务结构,高质量发展建设颗粒硅主营业务,拓展生产规模、技术优势、人才团队等,有力支撑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数万吨级产能落地在即,颗粒硅技术实现重大突破:据了解,在颗粒硅产能规模上,保利协鑫于2020年底已达1万吨,将于2021年3季度末实现3万吨量产,2022年上半年实现5.4万吨全部达产。同时,在四川乐山布局的十万吨颗粒硅生产基地,目前正在全力加速推进项目开工建设落地,争取早日投产。根据此前公告,保利协鑫目前已经完全掌握成熟的可复制的颗粒硅规模化智造技术和先进工艺,经过大宗客户批量体验,其颗粒硅产品在市场接受度上已得到客户的广泛验证和充分认可。此外,现有颗粒硅产能已实现连续稳产、商业化量产和市场化销售,产品质量、制造成本、转化效率等主要参数也得到了数量级的优化和重量级的提升。未来,公司将进一步通过科技的创新,更高的产品质量,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助力平价上网的全面实现和行业的稳健发展。

十年磨一剑,颗粒硅实现完全自主、商业化量产、市场化应用,保利协鑫硅料主导格局将得以重塑:此次保利协鑫的募集规模,足见保利协鑫其深度聚焦主业硅料的信心、恒心和决心,而其背后的强力支撑则是颗粒硅领先的技术、成熟的工艺及广泛的市场认可度和接受度。早在十年前,保利协鑫便捷足先登,开启了探索硅烷硫化床技术研发的漫漫长路。期间,无数次的自主尝试、试验、实操,加上2017年收购SunEdison的专利团队和设备,再经过多年淬炼、内化的规模化探索,公司终于迎来卓越科技进步,并于2019欣然宣布,保利协鑫可实现颗粒硅长周期、高质量、低成本的商业化量产,2020年进入加快扩产节奏。颗粒硅的成功量产,被光伏市场视为硅料行业革命的种子,为平价上网大背景下的硅料格局重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硅料供需持续紧平衡,颗粒硅技术及成本等综合优势更凸显:在后疫情时代的不稳定因素下,2021年终端需求增长将持续保障硅料需求稳步爬升,全年整体将保持供需紧平衡状态。同时,2020-2021年硅料和硅片环节新增产能释放存在时间差,使得硅料市场整体维持较为紧缺的状态,价格预期持续向好。硅料市场集中度和国产化率双升,使得低成本的硅料产能将继续保有优势,而较西门子法硅料成本更低的颗粒硅将更加有效放大得天独厚优势。基于此,可以充分预测,放量后颗粒硅将为保利协鑫的业绩带来爆发式增长。

颗粒硅制造全流程完全符合“低碳减排、节能降耗、绿色智造”的国家战略方向,将成为引领光伏产业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新增长极:保利协鑫颗粒硅低成本、低能耗、低排放及长寿命、高质量、高转化率的绿色环保特质和优点,已成业内一致共识。据计算,每公斤颗粒硅的生产比传统西门子法节省45度左右的电能以及三分之二左右的热能。因此,颗粒硅产品不仅在平价上网时代具有卓越的性价比优势,并且符合国内国际降碳中和、低碳排放的政策需求。历经10年科技磨砺的颗粒硅产品将成为引领中国光伏产业积极融入碳减排矩阵的行业主力。

颗粒硅加速N型时代来临:据悉,公司下游客户已通过实证数据表明,颗粒硅可以完美匹配N型硅片。随着保利协鑫颗粒硅数万吨产能的逐步放量,将有效助推N型时代的快速来临,引领光伏行业进入高效时代,实现从平价时代向低价时代的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