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重磅!玻璃大王曹德旺募资40亿进军光伏玻璃

日期:2021-01-09    来源:光伏资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01/09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耀玻璃 光伏玻璃 太阳能电池背板玻璃 汽车玻璃

2021年1月8日晚间,福耀玻璃公告称,公司拟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大会批准授权公司新增发行H股,本次增发H股的总数不超过1.01亿股,扩大光伏玻璃市场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2020年不合理的光伏玻璃定价政策,引来了资本大鳄的注意,汽车玻璃的绝对龙头福耀玻璃也来参与了!

根据公告,增发H股的定价不得低于厘定配售或认购价格日期中的前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的80%。 暨如果以8日港股收盘价51.48港元/股作为基价粗略计算,福耀玻璃本次定增募资金额最高可达41亿港元。

福耀玻璃在沪港两地上市,目前发行了约5亿股H股,占其总股本的20.16%。根据公告,本次发行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偿还有息债务、研发项目投入、优公司资本结构、扩大光伏玻璃市场以及一般企业用途。这是福耀玻璃首次公开明确要加码光伏玻璃领域。

有关人士进一步解释,福耀玻璃全资子公司伊利诺伊已经具备太阳能电池背板玻璃的技术,募资会用于扩大规模。研发投入包括常规的技术开发,如新车型玻璃等。

在募资之前,福耀在光伏玻璃领域已开始动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