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ST海源:10GW高效组件项目投产 正式进军光伏领域

日期:2020-12-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邵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2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海源 赛维电源 高效组件项目

12月28日上午,*ST海源旗下新余赛维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赛维电源”)10GW高效组件项目一期工程投产庆典仪式在新余赛维工业园举行。这标志着*ST海源正式进军光伏领域。

赛维电源总经理陈家兵介绍了该项目进展情况。他说,赛维电源成立于2020年7月1日,由*ST海源全资注资,将生产LDK品牌高效光伏产品。组件项目先期整体规划产能为10GW,采用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带有定制化特性的流水线,能够生产210电池及以下的各种版型光伏组件,在人机工程,防错,快速换装,版型兼容及安全防护等各个方面,都采取了非常专业的设计,是目前非常先进的流水线。该业务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拓宽赛维电源、*ST海源及LDK品牌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

*ST海源董事长甘胜泉表示,建设高效组件项目,是公司的战略部署,可以延伸产业链、拉动硅片和电池业务、为电站项目提供高质量组件,实现更多的企业效益,对新余市经济社会发展也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资料显示,该项目总投资20.68亿元,主要生产高效、高功率晶硅太阳能组件,应用于光伏电站、分布式电站等项目。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10GW光伏组件的生产能力,年销售收入约160亿元,年税收约4.5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10GW高效组件项目投产,表明*ST海源正式进军光伏领域。甘胜泉是光伏老牌企业赛维集团的董事长。

赛维承建拥有国家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拥有由3名院士和10名教授组成的专家技术委员会,具有雄厚的光伏技术研发实力和储备,研制成功世界首个旋式铸造单晶炉——相比传统直拉单晶工艺,旋式铸造单晶炉制造的单晶成本大幅降低20%,赛维的LDK品牌是江西省著名商标。业内人士认为,10GW高效组件项目投产及达产,将增强海源复材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