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将对进口电池和组件征收40%和15%基本关税!

日期:2020-12-18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8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光伏 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

印度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长Raj Kumar Singh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印度财政部计划对太阳能组件征收40%的基本关税,对太阳能电池征收25%的基本关税。

为了支持国内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业,印度可能很快会对印度的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基本关税。新宣布的基本关税一经生效,将取代原有保障关税,据Singh称将从2022年4月开始执行。

印度太阳能项目使用的光伏组件中有80%以上是从中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进口的。因此,强制关税被认为是“印度制造”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增加太阳能行业对印度本国太阳能组件和电池的依赖。目前,印度对此类进口产品征收15%的保护税。

据海外媒体分析,此举将使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价格更加昂贵,并被视为对拉达克边界与中国武力对抗的经济应对措施的一部分。此前印度曾称基本关税将从2021年开始实施,此次印度Singh部长提高了基本关税税率,却推迟了征收时间。

虽然基本关税被认为是为了在该国建立可持续的太阳能制造业而实施的,但TestPV认为最初可能不会对印度的太阳能项目产生有利影响。一旦征收关税,将导致印度进口和自制太阳能组件的价格上涨,进而将进一步增加各类别消费者的太阳能系统成本。而事实上,印度国内组件和电池制造业仍处于增长的早期阶段,可能还难以跟上需求和质量,印度多次加征关税却导致印度的新增光伏装机量一年比一年低,正说明了关税以及此前实施的BIS强制认证措施正对印度太阳能产业产生负面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