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700MW!迪拜光热和250MW光伏太阳能电站“双首台”熔盐储罐“试水”成功

日期:2020-12-17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迪拜光热 迪拜光伏 光热发电 光伏电站

据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方面消息,近日迪拜700MW光热和250MW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再取节点性进展——当地时间12月10日,1号槽式机组首台熔盐储罐注水试验顺利完成,12月12日塔式机组首台熔盐储罐注水试验也顺利完成。

两台熔盐储罐注水试验顺利通过,为下一步罐体保温和附件安装创造了条件,也为后续24台熔盐储罐注水试验顺利开展和熔盐系统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迪拜光热槽式熔盐储罐

熔盐储罐是光热机组储热系统核心设备之一,熔盐吸收太阳热量储存在熔盐罐中,满足机组在夜间、雨天和沙尘暴等不良工况下持续发电需要。

该项目塔式机组共配备“一冷一热”共两台熔盐储罐,每台名义容量超20000立方米,可以在不良工况下,实现15小时持续发电。

每个槽式机组配备“四冷四热”共八台熔盐储罐,每台名义容量超24000立方米,可以在不良工况下,实现11.3小时持续发电。

图:迪拜光热塔式熔盐储罐

本次两台熔盐储罐注水试验用水量超46000立方米,且工期相当紧张,为了保证试验按期完成,项目部提前成立了工作小组,严格审核各项试验方案,同时引用市政管网水和水车送水两种供水方式。

虽然受到疫情反弹等不利影响,但在项目参建各方的努力下,项目进度得到了有效保证。日前,阿联酋迪拜酋长谢赫·默罕默德·本·拉希德考察了迪拜700兆瓦光热和250兆瓦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并参观了约262米的目前世界上最高光热发电吸热塔,期间对项目当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迪拜950MW光伏光热发电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x100MW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塔式机组配置15小时储热系统,每台槽式机组配置13.5小时储热系统,光热部分合计发电容量达700MW。

该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由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是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东市场的标志性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