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贵州福泉市成功签约总投资15亿元光伏发电配套特色农业项目

日期:2020-12-16    来源:福泉市商务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2/16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泉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12月11日,福泉市与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15亿元的300WM光伏发电配套特色农业项目。福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沛福,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福泉分局、道坪镇、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忠绪介绍了福泉项目基本情况、我国光伏发电配套农业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他表示,通过前期考察调研发现福泉地区全年日照充足,适合发展光伏产业,同时降雨量达到配套农业发展需求,交通运输线覆盖广泛,开展该项目有很大的资源和地理优势,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全球低碳经济与新能源革命的大趋势下,光热发电极有可能成为我国未来清洁发展中大的替代能源,光热发电行业将发展得更加稳健,希望双方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对接力度,争取早日将项目建成投产。

李沛福表示,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太阳能对于节约常规能源、保护自然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同时李沛福认为,开展光伏发电配套特色农业项目符合当地立足农业带动经济发展的策略,能为农民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做出巨大贡献。各部门要全力为项目提供保障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全力配合企业,确保该项目有序进行,早日建成投产。

据悉,中节能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央企,目前包括地面及分布式电站、滩涂及沙漠电站、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光伏农业等多种光伏电站模式的项目。福泉市300WM光伏发电站配套特色农业项拟计划一次申报,一次性投产运营,同时建设特色农业项目。

图:项目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