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全清洁能源供电(青海绿电实践)关键技术及应用”获一等奖 助力青海电网

日期:2020-11-2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6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发电量

11月17日,青海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召开,颁发2019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完成的“全清洁能源供电(青海绿电实践)关键技术及应用”获一等奖,由青海电力科学研究院主导完成的“保障高原电网外绝缘安全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获二等奖。至此,国网青海电力已连续3年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全清洁能源供电(青海绿电实践)关键技术及应用”围绕青海省能源转型需求,提出省域全清洁能源供电的系统化解决方案。项目攻克了多能源无功电压优化控制、联合优化调度、安全稳定控制等技术难题,研发的区域无功电压自动控制和风光水清洁能源联合优化调度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基于项目成果开展的青海绿电7日、9日、15日实践,连续刷新电网全清洁能源供电的纪录。

自2017年至今,“全清洁能源供电(青海绿电实践)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助力青海电网多消纳风电和光伏发电电量15.92亿千瓦时,间接增加发电效益12.74亿元,相当于减少燃煤消耗63.68万吨。

“保障高原电网外绝缘安全的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针对高原电网输变电设备外绝缘配置关键技术难题,提出了可直接应用于海拔5500米及以下地区交直流变电工程设计的间隙距离,建立了高海拔地区输电线路带电作业体系,为海拔3000米以上地区超高压线路带电作业提供技术支撑,揭示了高海拔地区复合绝缘材料老化规律,攻克了复合绝缘材料寿命评估关键技术难题。项目成果已广泛应用于青藏联网工程、玉树联网工程、果洛联网工程等工程中,大幅提升了高海拔地区电网设计和运维水平,近3年实现直接经济效益7.41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