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5.1GW!超越协鑫,正泰成最大民营光伏投资企业!

日期:2020-11-24    来源:智汇光伏  作者:王淑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4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新能源 正泰新能源 光伏电站

在出售超过3GW之后,协鑫新能源实际控股的光伏电站规模约4GW;而正泰新能源持有的光伏电站规模达到5.1GW!

实际上,正泰新能源已经超过协鑫,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光伏电站投资企业!

1、协鑫新能源出售3GW电站,实际国内控股电站约4GW

随着补贴政策的落地,协鑫新能源的项目出售不断落地!

11月22日,协鑫新能源再次发公告称,公司出售给徐州国投环保第二批217MW光伏电站。截止目前为止,协鑫新能源累计出售光伏电站3055MW!

表:协鑫新能源历年出售光伏电站情况

根据协鑫新能源的财报,截止2020年6月底,协鑫新能源实际控股的光伏电站规模为5522MW(国内5388MW,美国134MW)。另外,由于部分电站出售的不是全部股权,因此还有1435MW的参股 电站。

如果考虑上述全部的电站交易完成后,则协鑫新能源在国内的光伏电站实际持有量将降低到4GW。

2、正泰新能源持有5.1GW光伏电站

另一家民营光伏投资企业——正泰新能源,近几年在领跑者项目、户用项目、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投资中,表现突出。

根据最新的补贴发放规则,户用光伏100%优先发放,领跑者按50%优先发放。

1)领跑者中标450MW

第一批大同领跑者中,中标50MW;

第二批领跑者中,包头基地中标100MW;

第三批领跑者中,白城基地中标100MW;

第三批领跑者奖励指标中,白城、达拉特基地各中标100MW;

第二、三批领跑者项目,几乎被央企、国企垄断,正泰新能源有如此业绩,实属难得。

2)户用市场表现突出

正泰旗下的安能品牌,在户用市场上占有绝对的高比例。据估计,全国户用市场30%的规模,背后都有正泰的身影。

根据正泰新能源最新的《关于 2020 年前三季度光伏电站经营数据的公告》,截止9月30日,正泰新能源在全国持有5116MW光伏电站,包含3508MW分布式和1607MW地面电站。

表:2020年9月底,正泰新能源光伏项目在全国分布情况(单位:MW)

从上表可以看出,正泰新能源的光伏项目:

1)收益较好的分布式项目持有量达到69%;

2)地面电站中,浙江的量占37%。

3、结语

协鑫新能源曾经是全球仅次于国家电投的第二大光伏电站投资企业,光伏电站持有量一度达到7GW,是国内最大的光伏电站民营投资企业!经过2018~2020年的出售,目前国内的电站持有量预期低于5GW。

正泰新能源实际持有光伏电站5.1GW,已经超过协鑫,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光伏电站投资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