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惠及贫困人口80.34万 湖北光伏发电扶贫经验在全国推广

日期:2020-11-24    来源:榕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4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今年的湖北省受到了疫情的重大影响,经济发展受到很大限制。如今的湖北省已经重新回到了全面发展振兴的正规上,更有甚者已经成为了全国的典范和榜样。截至今年10月底,湖北省录入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光伏扶贫项目共有5646个,装机总规模122.77万千瓦,累计发电约30.68亿千瓦时;全省光伏发电扶贫电站共设置光伏扶贫专项公益岗位7.8万个,惠及贫困人口80.34万。

湖北省如何靠光伏发电脱贫

早在2015年,省能源局就在全国较早提出光伏扶贫的思路,主动请缨将光伏扶贫纳入全省脱贫攻坚总体方案,并在革命老区红安县先行试点。该局率先提出多村联建光伏扶贫电站,明确电站以政府投资为主,这一做法获得国家能源局充分肯定并在全国推广。省能源局先后拟定《湖北省光伏扶贫规划》《湖北省光伏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关于有序推进全省光伏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并组织实施,有效促进光伏扶贫工作开展。

此外,省能源局推动采取“政+企+银”三方合作的方式筹措建设资金,协调建立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和国家补贴资金垫付机制,协调出台省级电价补贴政策,将符合条件的光伏扶贫项目的配套电网建设工程纳入全省农网改造投资计划予以支持。坚持线下维护与线上联控相结合,出台了《湖北省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运维管理工作要点》,指导县市加强电站运维管理,全省光伏扶贫电站达效率达到99%以上。

展宇光伏在湖北省的项目

在湖北,知名光伏发电产业展宇光伏位于湖北省的年度重点光伏工程——宜昌信通电缆18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总装机量达到18兆瓦,项目总投资1.1亿元人民币,预计项目年均发电量1431万KWh。在湖北省大力光伏发电项目的背景下,该项目的竣工投产将助力当地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并存的环境友好发展之路。

随着展宇用光伏在全国各地点亮“阳光能源”,绿色版图不断拓展,在行业内创造了企业强大竞争力,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在各地光伏配套电网工程建设中,展宇光伏以保障每个光伏电站的性能和质量为两个重要维度,参考全球化光伏电站工程标准,结合自己的经验,设立了一套严格的,行业领先的规范化评价指标、准则要求及检测和评价方法,包括电站的发电能力、安全性能、工程和设备质量,以及EPC设计、采购、施工和安装过程的技术及流程管控。展宇光伏全面统筹人员调度、物资输送、施工建设等环节,确保工程按质按量如期交付,有力保障了项目早日建成、及时并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