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CCTV央视报道: 平价光伏时代看正泰新能源如何迈步

日期:2020-11-23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3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平价光伏 光伏发电量

11月21日午间,CCTV-2财经频道《天下财经》栏目以“平价光伏时代”为题深度报道光伏行业。在近十分钟的专题报道中,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光伏行业重要企业代表之一多次出镜,总裁陆川接受采访,畅谈平价新时代。


近几年我国光伏行业发展迅猛,装机容量和发电量都在快速增加,即使在今年疫情的大背景下依然是逆势增长,前三季度新增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再创新高,增速双双保持两位数,且投资类型呈现多样化趋势,增长强劲。今年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宣布二氧化碳排放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社会对新能源的需求将愈来愈大,而光伏将从过去的补充能源逐步转变为电力增量的主体,这为像正泰新能源这样深耕新能源行业多年的企业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国家自2011年起对光伏发电项目实行全国统一的标杆上网电价,此后六次下调光伏补贴指导价,补贴逐步退坡。如今,平价上网项目已成为企业提前布局,抢占市场的新阵地。今年光伏行业平价项目的建设规模超出预期,其中光伏发电成本的快速下降起到了决定作用,而成本的持续下降为迎接光伏平价时代的到来奠定了基础。在平价新格局下,正泰新能源将依托自身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维等经验积累以及民企创新机制,积极与央企合作,实现央企、民企优势互补,提高电站收益。

正泰海宁风光储充多能互补示范项目——BIPV光伏小屋

除了传统光伏领域,正泰新能源近年来积极布局储能、配网售电、微电网、多能互补等综合能源的投资建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能源解决方案。CCTV-2财经频道记者亲赴正泰新能源海宁工厂,对园区内风光储充多能互补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和拍摄报道。该项目将分布式新能源发电、储能、用电负载等通过先进的交直流耦合微电网技术、大数据技术、通讯技术等结合起来,探索清洁能源与需求侧可控负荷的协调运行,深入强化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建筑,是集绿色、科普、休闲、展览、节能于一体的多能互补实证项目,为智慧园区的综合能源系统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对推广多能互补应用和推进储能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正泰海宁风光储充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光伏路

光伏平价时代已经拉开大幕,正泰新能源早已提前做好迎接准备,愿与各界精诚合作、互利共赢,为社会提供更安全、更绿色、更便捷、更高效的能源,助力光伏平价时代,助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