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迪拜950MW光热光伏发电项目2号槽式机组即将开始主设备安装

日期:2020-11-20    来源:CSPPLAZA太阳能光热发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2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热项目 迪拜光伏

据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方面消息,当地时间11月14日,迪拜光热项目2号槽式机组主厂房第一根钢结构成功吊装,标志着该机组主体设备安装正式开始。

该主厂房钢屋架为全钢结构,总用钢量达1600多吨。为确保机组能够按时开吊,项目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进行了超前策划和充分协调,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调配施工资源,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好钢结构吊装前的安全技术交底,确保了现场吊装过程平稳有序进行,保障了工程安全、项目质量及进度目标,为后续主体设备安装奠定了基础。

项目部表示,后续将更加合理地安排吊装工作,在确保吊装安全和质量的同时,保障吊装进度,全力推进现场各项工作,为项目早日投产而奋斗。

迪拜950MW光伏光热发电项目采用全球领先的“塔式+槽式”集中式光热发电技术,其配置包括1x100MW塔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和3x200MW槽式熔盐储热发电机组,塔式机组配置15小时储热系统,每台槽式机组配置13.5小时储热系统,光热部分合计发电容量达700MW。

该项目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由迪拜电力水务局DEWA、中国丝路基金、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集团联合投资,是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也是中东市场的标志性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