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Enel将结合浮式光伏与水力发电

日期:2020-11-05    来源:pv 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05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浮式光伏系统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意大利公用事业公司Enel的可再生能源部门Enel Green Power已经在西西里岛上的卡塔尼亚(Catania)部署了一个30千瓦的浮式光伏系统,用于测试数种太阳能组件技术。

Enel Green Power的太阳能创新部负责人Fabrizio Bizzarri告诉《光伏》杂志:“Enel正在测试不同种类的组件和发电站配置方案。目前我们已建立三种发电站配置方案并投入运转。我们预计仍有改进技术和降低成本的创新空间。”

Enel测试多种解决方案的目的,是为了选出最有前景的解决方案,用于设计未来的大型太阳能发电站。实验得出的性能数据将被用于优化发电站参数。

“例如,我们正在测试组件强制水冷的效果,”Bizzarri透露,“我们还在研究太阳能光伏设施的部署对水体以及对整个环境的影响。”

公司与创新太阳能技术测试平台——Enel Innovation Lab合作,在水库上建立了三个实验发电站。该实验室位于太阳辐射资源丰富的卡塔尼亚,公司还在这里拥有并经营着一家太阳能组件工厂。

公司目前正在工厂里测试具体型号未透露的双面和单面商用组件,以便评估它们耐受浮式光伏系统典型工作条件的能力。 Enel计划未来在世界各国水电站所在流域中安装浮式光伏电站。Bizzarri解释说,“这种应用就要求光伏设施必须适应特定流域的特点,而这会因地域不同各有差异。”

浮式光伏与水力发电的组合有助于Enel降低电力成本。Bizzarri表示:“随着技术不断改进,实现更好的规模经济,浮式光伏系统的成本有望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步降低。目前,我们正在探讨在浮式光伏系统与部署此类设施的水电站之间实现协同效应的可能性,如果可行的话就能降低成本,同时提高LCOE。”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