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苏丹计划承包500MW的太阳能发电

日期:2020-11-03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1/03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丹太阳能 太阳能发电 光伏电站

摘要:据苏丹能源部称,阿联酋某太阳能公司已承诺在全国各地建造数座大型光伏电站。这些新项目将获得为期20年的购电协议,并将成为苏丹第一个太阳能公园。

苏丹能源和矿业部长哈伊里·阿卜杜勒·拉赫曼哈斯和阿布扎比发展基金总干事穆罕默德·赛义夫·苏瓦迪周日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内容是在苏丹部署总容量为500MW的太阳能发电厂。

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苏丹政府表示,它将在20年内以有竞争力的价格从阿联酋的一些未指明的公司建设的设施中购买这些电力。关于这些项目的数量和地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如果这些项目得以实施,这将是该国首次尝试部署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发电能力。

苏丹是非洲太阳能发展水平最低的国家之一,尽管它的太阳辐射水平是整个非洲大陆最好的。过去几年,苏丹政府试图实施几项举措,以增加可再生能源在该国能源结构中的份额,但迄今为止,结果似乎相当有限。据悉,苏丹大部分发电量来自约3.2GW的水电。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最新统计,截至2019年底,苏丹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只有19MW。苏丹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安装500MW太阳能和300MW风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