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勤诚达董事局主席古耀明建议:加大对光伏产业的土地供应及税收优惠

日期:2020-10-23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23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晶光电 光伏产业 光伏企业

勤诚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亿晶光电实际控制人古耀明先生,应邀出席2020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并做了《资本赋能科技光伏照耀未来》主旨演讲。

古耀明在演讲中表示,在国家大力提倡调整能源结构的背景下,勤诚达集团深刻理解国家推行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布局光伏行业,推进国家能源结构转型,致力于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新形势下,如何促进资本市场与光伏产业的协调共融发展,是行业需要面对的重要课题。围绕着“光伏产业与资本市场协调发展的路径”,古耀明提出了以下倡议:

一是建议政府加大对光伏产业在土地供应、税收优惠、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等多方面的政策支持;二是建议以积极的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资源,在权益类及非权益类融资等多方面,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体系;三是建议进一步放宽创新型光伏企业通过科创板、创业板上市的门槛,促进光伏实体企业更快进入资本市场平台;四是建议政府加大国家相关产业基金、大型公募基金对光伏产业支持力度和投资规模,助力光伏企业迅速做大做强;五是建议进一步优化兼并重组的政策环境,同时加大对境外上市以及境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的政策支持。

古耀明还表示,随着光伏产业与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融合,对光伏产业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勤诚达集团将紧跟发展形势,积极促进亿晶光电的转型升级。在生产制造端,未来五年内打通产业链,完成垂直一体化布局,跻身行业前五。同时,在电站应用端,做好全球规划布局,开发和建设平价光伏电站,充分利用勤诚达集团现有的房地产、旅游和其它板块的资源优势,积极进行“光伏+”的各种应用和尝试,努力为行业的发展和创新进行有益的探索。

勤诚达集团23载,秉承着“以勤励行 以诚取信 勤诚志达”的企业精神砥砺前行,发展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集城市更新、能源科技、金融投资、城市供水、生态旅游、文化教育、商业运营、物业管理等为一体的大型多元化企业集团。2017年勤诚达集团战略布局对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光伏产业。作为第一家入驻光伏产业的房地产公司,勤诚达集团将不断探索实践,推动资本市场与光伏行业的融合发展,依托集团的多元化产业资源,为亿晶光电持续做大最强赋能,为国家节能减排、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