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年发电百万度 这9个光伏高铁站你注意到了吗?

日期:2020-10-07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10/07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屋顶 光伏系统 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建材

中秋国庆假期,大家是不是都出去玩了?

得益于咱们国家高铁技术的发展,去很远的地方,不再像之前要坐几天几夜的火车,现在的高铁几个小时就可以到。

让光伏人骄傲的光伏,也渐渐被应用到了高铁站上,实现了真正的绿色出行,绿色交通。

雄安高铁站

雄安高铁站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火车站。而这座高铁站屋顶使用了光伏建材,用光伏新能源为大国重器增添更多色彩。

作为京雄城际铁路沿途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雄安高铁站总建筑面积高达47.52万平方米,相当于66个足球场,建成之后将成为亚洲最大高铁站。车站房屋面建设光伏项目,共铺设4.2万平方米光伏建材,总装机容量6兆瓦,年均发电量580万千瓦时,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为雄安高铁站的公共设施带来清洁电力。

济青高铁

济青高铁沿线将利用站房屋顶、站台雨棚等闲置空间安装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MW,总投资9800万元。

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实现1033.45万KWh的发电量,发的电可供5000户家庭、20000余人的全年生活用电。与火力发电相比,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350.41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566.36吨。

广州南站

广州南站作为中国最大的铁路枢纽之一,总建筑面积约61.5万平方米,此次新建的屋顶光伏项目位于高铁站西南侧,安装容量7MW。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770万度,这相当于每年减少使用标准煤约2525吨,二氧化碳排放约7676吨;预计每年可节省电费约62万元。

天津西站

光伏应用:站台雨棚

装机容量:1884 kWp

年发电量:2000 MWh(设计估算)

并网时间:2012年8月并网

杭州火车东站

建成时间:2013年6月(光伏系统

装机容量:10 MWp

年发电量:10 GWh

北京南站

建成时间:2008年7月

光伏应用:BIPV 采光顶

装机容量:240 kW

年发电量:223.6 MWh

银川火车站

光伏应用:风雨棚一体化

建成时间:2011年12月

装机功率:45 kWp

青岛火车站

建成时间:2008年10月

装机功率:103 kWp

年发电量:67 MWh

武汉火车站

光伏应用:光伏屋顶

装机功率:2.2 MWp

年发电量:2 GWh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