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ST海源切入光伏组件领域 拟收购赛维电源100%股权

日期:2020-09-05    来源:能见App  作者:饱饱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5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海源 光伏组件 光伏产业

9 月 4日,*ST海源公布,根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需要,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江西嘉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西嘉维”)之全资子公司新余赛维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赛维电源”)100%股权(对应认缴出资额人民币5000万元,实缴出资额人民币0元)。

据悉,赛维电源拥有先进的光伏组件研发生产技术,公司看好光伏产业的长期发展前景,拟引入光伏组件业务。

同时,为避免与上市公司产生同业竞争,公司控股股东江西嘉维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甘胜泉承诺,江西嘉维及甘胜泉控制的其他企业将不会从事与赛维电源现有业务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

通过此次收购赛维电源100%股权,海源复材将建立光伏组件方面的核心技术和管理团队,进入光伏组件领域,将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结构,拓宽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未来盈利能力,促进公司长远发展,符合上市公司发展战略。

公开资料显示,海源复材成立于1988年,前身为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有限公司。公司自1994年起以液压成型技术进行横向创新,逐渐成长为规模大、品类齐的全球专业装备供应商,后接连开展复合材料液压机及整线全产业链研发生产、3D技术自主研发和商业应用、以及规模化碳纤维核心技术生产应用,目前拥有绿色墙体、耐火材料、陶瓷砖、复合材料四大产品板块。

今年3月,海源复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海诚投资、股东李明阳及海源实业于近日签署了与江西嘉维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4月27日,海源复材早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福建海诚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甲方”)、李明阳、海源实业有限公司与江西嘉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乙方”)曾于2020年2月23日签署了《关于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约定,甲方、李明阳、海源实业有限公司(共同作为《框架协议》中甲方)或其指定关联方拟将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5720万股股份转让给乙方。

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乙方将持有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2%,成为海源复材控股股东,取得控制权。

企查查显示,江西嘉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甘胜泉,占股80%。此外,还担任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