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比尔·盖茨:核电存储企业将帮助风能和太阳能

日期:2020-09-04    来源:能源100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4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尔盖茨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技术

由比尔·盖茨(Bill Gates)支持的一家合资企业推出了小型核电加存储技术,旨在与风能和太阳能一起工作,以提供连续的零碳发电。

由微软亿万富翁于2008年共同创立的TerraPower与GE日立核能公司共同推出了Natrium系统,该系统将“具有成本竞争力”的核反应堆与熔融盐储热技术相结合,以高渗透率部署在电力网络上的可再生能源”。

根据美国的说法,结合在一起的345MW钠快速反应器和存储元件可以在500MW的功率下运行长达五个半小时,从而使系统“能够遵循每日的电力负荷变化,并帮助客户利用可再生能源波动带来的高峰机会”。基于TerraPower。

该公司称,通过将系统部署在网络上,电力系统运营商将能够将其收入提高多达20%。

据TerraPower称,由盖茨的同胞大亨沃伦·巴菲特和杜克能源公司拥有的美国主要公用事业运营商PacificCorp已经“表示了对商业化努力的支持”。两者都是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主要投资者。

TerraPower在宣布推出Natrium时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但声称其“新颖”架构从根本上简化了先前的设计,降低了复杂性和成本,并且将在2020年代末面市,“使其成为首批商业先进核能之一”技术”。

由盖茨支持的合资企业是核部门创新的最新实例,其规模选择比大规模的数千兆瓦的电力计划更小,更灵活,而后者已成为成本和安全方面反对的焦点。

英国劳斯莱斯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其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技术将能够通过部署约440MW的系统来与风能和太阳能的电力成本相匹配。

但是,核系统将在越来越拥挤的技术领域中竞争,这些技术试图为间歇性可再生能源提供坚固性,从高级电池到其他存储选项,例如液体空气,热岩石甚至是铝–充电范围中被称为“平衡”该部门。

盖茨本人还参与了支持核聚变研究的长期努力,这是无限零碳发电的潜在“魔术子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