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工商业屋顶光伏火爆热潮,不装就亏了

日期:2020-09-03    来源:小麦爱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3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近期,工商业屋顶光伏成为装机热点,众多的工商业老板,愿意投资稳定可靠的光伏发电,增加企业效益。

特别是电价高、耗能高的生产性企业,安装光伏电站,可以有效降低能耗,节省电费,增加企业收益。光伏板还可以起到隔热防晒的功能,一举多得。

无补贴也收益可观

现在开发和投资工商业屋顶光伏,都奔着无补贴规划的,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的工商业屋顶分布式项目,即使没有了国家补贴,IRR收益率也是超过12%,非常具有投资价值。

依靠补贴成长起来的光伏发电,终于在531后,被迫走上了平价上网之路。最先实现平价上网的当属自发自用工商业分布式项目,依靠高电价和高消纳的特点,优质屋顶资源被哄抢。

随着光伏系统价格的下降,2020年无补贴的工商业分布式项目收益更高企,更多电价较低的企业都可以算的过来账了,投资主体也从投资商变成了业主自己。

工商业分布式项目刚开始有外面的投资商主投,现在业主也认识到了自家屋顶既然那么值钱,为啥不自投呢,赚的钱都是自己的。

屋顶光伏渐成趋势

经过近几年的推广,老百姓对光伏发电认识加深了,周围看到闲置的屋顶,都心里默认要安装上光伏电站才不浪费。

都2020年了,工商业主的认识提高了,以前需要各种开发人员强推的光伏发电,现在变成主动寻求投资的项目类型。相比实体制造业项目,投资光伏电站收益高,而且稳定可靠安全,可以给企业带来稳定的现金流,盘活固定资产,给企业增加效益。因此,越来越多的工商业主主动寻求安装光伏电站,寻求更稳健的投资项目。

在工商业屋顶上投资光伏电站好处多多,特别是在彩钢瓦屋顶,光伏板可以有效的隔热防晒,特别是炎夏季节,可以减低下面企业的温度,让企业工人更加舒适工作,机器设备也可以平稳运行,也间接减少了空调风扇的降温支出,一举多得。

随着隔墙售电的政策不断发布,各地试点也在落实,未来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会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