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热水器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的优缺点有哪些

日期:2020-09-03    来源:装修聊咖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3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设备 太阳能产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在家中一般都会安装一款热水器产品,像其中的太阳能热水器就是比较受大家喜爱的一款,很多朋友在选购太阳能热水器的时候都想了解太阳能热水器的情况,那么太阳能热水器优缺点有哪些呢,太阳能热水器品牌哪些好呢,以及太阳能热水器如何选购呢,下面来了解下吧。

太阳能热水器的优缺点有哪些

太阳能热水器是太阳能成果应用中的一大产业,它以环保、安全、节能、卫生等优点,迅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中国,是一个能源消耗大国,每年全国能耗约占全世界能耗总量的1∕3,而全国总能耗中,有1∕3是来自建筑能耗。“向屋顶要能源”,太阳能热水器就是吸收太阳的辐射热能,加热冷水提供给人们在生活、生产中使用的节能设备。

太阳能热水器安全、节能、环保、经济。尤其是带辅助电加热功能的太阳能热水器,它以太阳能为主,电能为辅的能源利用方式,使太阳能热水器能全年全天候使用。太阳能集热器不像真空管那样存在间隙,它是一个连续的平面,在被太阳光照射时,整个集热器表面都可以接受太阳光。因此,在同样的采光面积和日照强度下,太阳能热水器的日平均效率比真空管要高6%以上。太阳能集热器的吸热板采用的是金属材料,集热器与贮水箱的连接也采用金属零件,所以,它可以承受来自自来水和循环泵的压力。

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复杂,如安装不当,会影响住房的外观、质量及城市的市容市貌;维护较麻烦,因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室外,多数在楼顶、房顶,因此相对于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比较难维护。太阳能热水器需要一整天的日照才能把水晒热,天气好的时候也只能保证晚上有热水,白天和夜间很少有热水可用,不能保证使用者24小时热水供应,舒适性差。太阳能热水器的采光板必须安装在屋顶上,既庞大笨重,又影响建筑美观(越是高档住宅区越明显),还容易损坏屋顶防水层。

太阳能热水器如何选购

(1)选品牌

大企业的设备,工艺和检测手段先进,产品质量有保障。

(2)看水箱

水箱内胆的保温材料直接决定了水箱的保温性能,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发泡材料是绿色无氟发泡,安全无毒。

(3)算容量

在选购时,消费者可将“家庭人数*30升”就是所需的总容量。不过,除了洗澡用还要考虑洗碗,洗手等用途,消费者最好选购容量稍微大些的。

(4)看功能

很多消费者买回太阳能会觉得上水,电加热等操作很麻烦,因此,选购时还要考虑使用的便捷性,最好是选择全自动,只要一键就能轻松有热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