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亿晶光电发布半年报:扭亏为盈,上半年组件出货量共1.27GW

日期:2020-09-03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3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晶光电 中广核 光伏组件

8月24日,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告信息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3.88%;净利润750.58万元,去年同期亏损7494.05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达4004万元,去年同期-6.26亿元,成功转正,经营状况良好。

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受疫情及春节淡季影响,出现一定亏损,二季度公司重点抓生产、抓销售,迅速实现盈利。

2020年上半年,公司组件产品累计出货1270MW,同比增长97.79%,接近翻倍。其中,国内出货914MW,同比增长156.02%,海外出口356MW,同比增长24.91%,海外销售范围扩展到35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在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了中核汇能、中广核等大型央企逾400MW的项目,并成为中广核新能源2020年度战略合作供应商。今年1-8月,公司市场拓展持续发力,累计中标(含预中标)国电投、中广核、中核汇能等央企逾3GW项目订单,公司发展后劲十足。

报告指出,基于当前光伏行业出现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经过认真调研、反复论证,科学决策了总投资金额达19.2亿元的产能扩张计划。

该产能扩展计划包括:公司拟收购内蒙古华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投资10亿元新建年产3GW硅棒硅片项目;投资6亿元建设常州金坛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以及投资3.2亿元建设常州金坛2.5GW单晶组件项目。

目前三大投资项目中,组件一期项目已经达产,二期项目正在安装调试中,预计三季度可以达产;电池项目已完成设备订购,厂房改造正在推进中,计划10月份试投产。关于华耀光电的收购工作,报告表示将会视市场变化和公司资金安排情况稳步推进。

针对下半年的形势,报告指出,公司将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能动态调整,从客户不同应用场景需求及偏好出发,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产品,并通过智能化生产降本增效,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