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湖南桃江:开通光伏扶贫结算绿色通道

日期:2020-09-0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2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湖南桃江共有9个光伏村级扶贫电站,因为扶贫村村里不具备开票条件,以往每次光伏发电费的结算,各村委负责人都要从偏远的村庄赶到县城税务大厅才能取得发票,随后再到供电公司申请报账,不仅路途遥远而且来回跑不同的部门,排队等候也非常耗时,导致客户经常只能按季度结算领取光伏电费。

光伏扶贫结算为什么慢?该服务队在解决问题上下苦功,着力梳理结算流程,通过对外收集分析客户诉求,找出问题所在,研究解决方法,协调营财两部门间流程,围绕客户需求推进结算速度。

今年3月,共产党员服务队推行光伏扶贫专人专管新机制,实现扶贫电站办理一站式报账服务,为客户代办所有线上和线下的报账流程,不仅彻底解决了客户到供电公司、税务局办理业务路途远、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也确保了光伏发电费能按月付到贫困村。此举措从源头防范体外循环,并且充分站在客户的角度,全心全意服务客户,优化光伏扶贫结算流程。实现了真正的让客户足不出户光伏购电费就能按月结算到账。

“以前只能按季度领取光伏电费,而且经常要在供电公司和税务局来回跑,现在每个月在家就能收到你们支付来的光伏电费,你们真是太有效率啦!太谢谢你们了!”花桥港的村支书对供电公司的服务赞不绝口。

下阶段,该服务队将继续定期对光伏村级扶贫电站开展上门服务,检查设备运行情况、排查安全隐患,保障设备正常运维,提高设备利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