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热水器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没用到一年就炸管了,凭啥不退不换?商家:原因在你

日期:2020-09-02    来源:飞墨设计师黄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9/02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热水器 太阳能设备 太阳能热水器维护

当初老家装修在买太阳能热水器的时候,商家跟我再三保证,太阳能热水器肯定不会爆炸,结果这用了还没到一年炸管了,找到商家想要更换,他们表示:原因在你,不退不换!

我一听不乐意了,我又没有人为损坏,凭什么不更换,难道不是太阳能热水器的质量不过关吗?商家表示太阳能热水器一般是不会发生爆炸的,如果有,那么通常是出现下面这3种情况了:

上水时间不对,当太阳能真空集热管在太阳光下长时间暴晒,然后突然上水,由于管内温度比较高,再遇到水冷就会导致爆炸,这就跟玻璃杯盛过冷水后有倒入开水然后爆炸了是同一个到底。

所以夏天温度过高太阳能热水器上水是要掌握好时间的,尽量在晚上或者是早上出太阳之间,中午时刻不宜上水。

ps:如果太阳能热水器不上水,直接在阳光下暴晒会导致真空管爆炸吗?不会爆炸,但是如果长期不上水直接在阳光下暴晒,那么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太阳能集热器的集热效率。

安装不当

太阳能安装角度不对也容易出问题,比如太阳能集热器没有安装在同一个平面,这样会导致真空管和水箱之间产生压力,时间长了也很容易会爆管的。

真空管水垢

太阳能真空管内部很容易会产生水垢,这样水垢内外就会形成温度差,等到中午大太阳暴晒的时候,水垢外层温度比较高,而内部又比较低, 时间长了水垢就会出现裂纹,到时候也会出现爆管现象。

如果你家太阳能热水器水箱爆炸的话,那么很可能是排气不畅导致的,通常太阳能热水器都是水箱中的冷水流入真空管中加热,接着再流回水箱进行储存,在整个加热的过程中会产生水蒸气,导致水箱内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一般在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箱旁边都会有个排气孔,一旦排气孔堵住了,水箱时间长了就很容易爆炸了。

综上所述,想要安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一定要做到前期规范安装,使用时要掌握好上水时间,定期清洗真空管,另外水箱的排气管要经常检查是否堵塞,要及时清理,做到这些才能延长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