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印度太阳能电价有望在未来十年每年下降5%至10%

日期:2020-08-31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3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太阳能技术的发展,印度的太阳能电价在未来十年将继续以每年5%至10%的速度下降,这反过来将提高该国与现有化石燃料替代品的竞争力。

能源经济学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的研究说:“我们预计太阳能电价在未来十年将继续下降5%至10%,为世界各地提供最低成本的能源生产来源。”

关于其他国家的太阳能关税,报告补充说,海湾地区的国家近年来设定了创纪录的低价太阳能,但是,这不太可能在印度发生,因为每个国家的经济构成都起着直接作用。

该报告指出,“导致海湾地区太阳能电价降低的情况无法在印度市场上复制,因为大多数因素(例如低利率,零税和较低的股本回报率)是由不同国家的经济运作方式所驱动的。”

“如果印度对太阳能组件征收进口关税,则相应的印度太阳能成本将进一步扩大。实际上,印度的太阳能电价几乎是海湾地区的两倍。

与印度相比,海湾地区如此低的电价背后的原因有:以美元计价的成本更低,长期融资,太阳能资源增加导致容量利用率提高,对设备和电力销售不征收公司税或关税,太阳能项目土地征用方面的成本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