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这7只光伏概念低价股全线飘红了,“光”辉时刻要到了?

日期:2020-08-28    来源:八九不离十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8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股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光伏的概念你了解多少?

光伏(Photovoltaic):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Solar power system)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有独立运行和并网运行两种方式。

同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分类,一种是集中式,如大型西北地面光伏发电系统;一种是分布式(以>6MW为分界),如工商企业厂房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民居屋顶光伏发电系统 。

光伏行业到底有没有发展前景?

光伏发电(也称太阳能发电),是利用太阳电池直接将太阳光能转化为电能。早在100多年前,科学巨匠爱因斯坦就发现了光电效应,为人类利用太阳能提供了理论依据。1954年,贝尔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发出光电转换效率为4.5%的单晶硅太阳电池,使人类直接利用太阳能发电的梦想成为现实。

进入新世纪以来,各大国等纷纷制定扶持政策和发展规划,光伏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局面,成为全球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关注和争夺的焦点。

所以云哥认为:光伏行业是非常有前景的,第一方面我国人口基数大,需要量巨大,其次,在国家不可再生资源紧缩和能源安全的背景下,分布式新能源成为国家能源战略的很重要的一部分,最后,使用光伏发电能够减少大气污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