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为啥太阳能灶没人用 固定焦点太阳能灶有什么优点

日期:2020-08-25    来源:房天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5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灶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灶是非常多人选择的,不过有些人发现近几年来太阳灶使用的人数越来越少,所以有时候会特别困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大家如果想要找到原因,可以看看以下的介绍,了解清楚为啥太阳能灶没人用以及固定焦点太阳能灶有什么优点,以后在挑选太阳能灶的时候有更多参考。

为啥太阳能灶没人用

人工操作,极为不便。一般仅用手工操作,只能在室外做饭,负重低,可以满足个人家庭生活部分的需要。由于造价特别低廉,这种太阳灶如今在许多地方仍在使用。

固定焦点太阳能灶有什么优点

固定焦点太阳能灶是由科学工作者经过十多年的研制而开发的一种新型太阳能灶。其特点是将聚光集热与蓄热储能分为两个不同部分,将聚光结构在自动跟踪器的引导下使锅形聚光器始终对准阳光并沿着地轴方向反射到集热储能器的靶心上。并将获得的高能光热转换到集热器上。

太阳能灶就是把太阳能收集起来,用于做饭、烧水的一种器具。太阳灶的关键部件是聚光镜,不仅有镜面材料的选择,还有几何形状的设计。最普通的反光镜为镀银或镀铝玻璃镜,也有铝抛光镜面和涤纶薄膜镀铝材料等。

其优点是由于集热和聚光分为两个不同体,因此聚光方便,使用动力小,费用低,而储能部分在其靶心上,所以其重量体积不受限制,因而这种固定焦点太阳能灶可以用于集体食堂、高温集热、热水工程、海水淡化及太阳能发电。该技术已领先于世界前列。也是我国科学工作者对太阳能利用做出的新贡献。

此外,太阳能专家又研制出一种模块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它可以进行集约化生产,生产能力不受限制,加工方便,成本低廉,效能高。一个组件就可以发出一个千瓦的电能,支持任何发电系统,这是其它太阳能发电系统性价比所无法比拟的,这必将为我国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起到促进的作用。

上面的介绍就是关于为啥太阳能灶没人用以及固定焦点太阳能灶有什么优点,要是家庭主人想要选择太阳能灶,要看清楚这些产品的具体优势和劣势。综合进行比较。另外,有一些太阳能灶的使用效果并不是理想中那么好,甚至存在一些副作用,所以大家要重视,权衡利弊,不要盲目选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