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青海亚洲硅业年产30000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0-08-24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4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光伏组件 光伏发电

8月17日,青海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一期工程动员大会在西宁举行。青海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由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开实综合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据悉,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为1234.83亩,计划分两期建设年产6万吨电子级多晶硅,一期建设规模为3万吨/年,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部建设完成后将实现总产值约45亿元,年利税约9亿元,解决就业约2000人。

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体虎表示,目前,公司具备年产2万吨电子级多晶硅的生产能力。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市场对高品质电子级多晶硅原料需求在不断增加。光伏产业经过60多年的技术进步和20年左右的产业化努力,已成为了最便宜、最清洁的非水电力来源。光伏产业最主要的支撑是超高纯多晶硅材料,它同时也是我国追赶国际先进水平的半导体芯片产业的基础原材料,堪称为“微电子大厦和电力电子大厦的基石”。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光伏资源优渥,全省太阳能可开发量超过30亿千瓦。近年来,青海省先后出台太阳能综合利用总体规划、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清洁能源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公司项目顺利投产后,将助推青海成为国家重要的电子材料产业基地。这也将推动光伏产业发展成为青海的特色支柱产业”,王体虎补充道。

事实上,亚洲硅业经过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10多年的发展,在多晶硅工艺技术上向国际领先水平看齐,产品质量得到行业龙头客户的高度认可,也培养了一支技术和生产管理能力突出的人才队伍。为了满足光伏平价上网后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和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需要,亚洲硅业决定实施新产能项目建设,为青海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推动我国光伏和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