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广东河源建设100MW光伏复合电站,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

日期:2020-08-21    来源:央广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21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光伏产业

太阳能作为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安全、环保能源越来越受到重视。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并网装机11.5GW,同比增长0.88%。

在光伏发电产业中,输电并网又分为平价上网和竞争性上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最近公布2020年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清单,这类项目总装机大幅增加到3300万千瓦以上,超过2019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大增,意味着光伏发电成本显著下降,竞争力明显提升。

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中上游的河源市,早在2010年前便大力引进光伏发电产业;并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光伏发电产业。近日,从河源江东新区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可知:江东新区将由可伯新能源投资兴建,在古竹镇槎岭村、水东村建设一座大型光伏发电站——可伯100MW光伏复合平价上网电站。

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其中运营设施用地面积约7千平方米。利用光伏发电与农业相结合的综合复合利用模式,建设10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站,采用晶硅高效组件,项目建设管理及设备选型执行国际及行业最新标准,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

平价上网和竞争性上网有哪些区别?平价上网并不意味着光伏具有和其它能源市场化竞争的能力:“平价上网和竞争性上网还是有区别的,平价上网基本上还是保证你有一个比较稳定的收入。竞争性就是到时候如果电力过剩,大伙就往下砍价,那个价格就很难说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