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腾晖光伏590W“麒麟”组件计划3GW产能,明年一季度发货

日期:2020-08-05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8/0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腾晖光伏 麒麟组件 组件产能

8月4日下午,全球光伏第一梯队核心成员、知名电池组件制造商---腾晖光伏正式对外发布了代表企业最高技术、最高功率之一的“麒麟”组件系列产品。该公司董事长王伟峰揭幕,CTO倪志春向外界展示了这一拳头产品的真容。

(上图为王伟峰)

倪志春表示,腾晖光伏正在着手打造最新的麒麟组件供应链,浙江工厂正在做准备,“前端供应链做成后,2021年可以正式发货,具备3GW的高功率组件产能。另外在166组件产品方面,公司也有近4GW的产能。”

倪志春表示,本次发布的麒麟组件,结合了现在和未来下游的更多实质性需求。

“我们单玻系列麒麟组件,会采用行业最新的18X技术,多主栅、切片也会应用其中,有效控制电池片的间距。多重高端技术结合后,会实现组件的高功率。在麒麟双面组件方面,也非常具有竞争力。”

从产品性能来看,这款产品的优异性能包括:第一多主栅设计,这是腾晖很早就具有的知识产权。同时,产品抗隐裂的性能优异、无损切割、优化材料配置等都是麒麟产品的特性。整体来说,这款产品具有更高的效率。

就产品带给客户的价值方面,倪志春透露,首先,公司在前期调研中找到了相对可行的方案,即18X硅片。当时调研的结论是,硅片有30GW以上的供应量,电池有50GW(到今年年底的话估计电池总量更大)。

除上述情况之外,新型组件也要考虑放集装箱的问题,当然无论是18X,还是210组件,现在也都在集装箱安装上不存在障碍了。“我们也与华为等逆变器厂商做了沟通,他们在配合大电流上也没有问题。因此18X的生态相对来说比较好。”倪志春同时指出,“麒麟”这款产品安装方便,电缆、土地和支架等需求都会有大幅度降低,成本节省明显。

虽然有人说安装组件时需要2个人,其实,现在M6组件也需要2个人。“通过这款产品你会发现,相比现有的166、210产品,我们的麒麟产品将大幅降低BOS成本,LCOE也有2.43%的降低。对于投资及电站安装商都是好消息。”

腾晖光伏也与PICC、慕尼黑RE合作,单玻组件质保时间为25年,双玻组件为30年。

除了腾晖在国内的生产基地之外,公司也拥有很强的供应链以及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经过10多年的发展,腾晖在美国、英国、瑞士等都有我们的基地和办公室。我们有累计10余年的电站经验,也会给客户提供更多满意的服务。”

前面谈到了产品的技术表现、产品保险等,腾晖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倪志春透露,在明年上半年发货麒麟组件外,根据公司内部计划,明年下半年公司会继续推广21X组件,功率高达600W以上。2021年以后,M6即166组件的的总比例会减少,公司的主要精力将放在“麒麟”组件和21X组件上,国内有山东、浙江基地向海外供货,一些新基地也会陆续投产。

“整体而言,很多的技术迭代会超过我们的预期。腾晖未来的技术路线分为两类:第一是PERC技术,预计每年会有0.3%到0.5%的效率增加。2023年,PERC技术的组件效率会达到24%左右。第二,HJT技术等。在今年,腾晖光伏也进行了定增,将把一部分的时间、资金投入放在HJT、TOPCON电池等创新研发方向上。”倪志春说道。

3月10日,腾晖光伏母公司中利集团披露,拟定增2.6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75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将资金全部用于年产1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1GW高效TOPCon电池及组件技改项目。倪志春表示,以HJT为例,希望今年下半年实现23.8%的转换效率,到2023年达到25%。

从组件功率看,腾晖光伏设立的目标是,在2022年不单单是有600W的组件,甚至可达到更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