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正文

307万千瓦!河南安阳新能源装机规模超传统能源

日期:2020-07-29    来源:河南省政府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9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项目 光伏工程

2020年7月28日,记者从安阳市“六稳”“六保”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安阳市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已达到307万千瓦,占总发电装机规模的61%,较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从去年开始,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实现了对传统发电装机规模的反超,位居全省地市前列。

据介绍,2020年,安阳市的能源结构调整工作主要是突出抓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煤电结构调整、可再生能源发展和燃气能力提升四个重点。安阳市对能源结构调整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能源结构调整攻坚工作专班,制定了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内容,明确了责任部门,实行了周调度、月例会制度,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措施,达到“一降一升”的目的:“一降”就是降低非电行业煤炭消费量,今年省定目标为1739万吨,煤炭消费量较去年下降100万吨,降幅5.4%。“一升”就是可再生能源利用上升,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在去年242万千瓦的基础上新增装机规模30万千瓦,增幅达到12.4%,截至6月底,我市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已达到307万千瓦,占总发电装机规模的61%,较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从去年开始,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实现了对传统发电装机规模的反超,位居全省地市前列。

安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吕书生介绍说,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属于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一直是国家提倡和鼓励的,国家发布的《能源法(征求意见稿)》提出要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也是能源结构调整的必然趋势。安阳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风力发电光伏发电装机总规模各达到一百万的“双百万”目标,打造豫北平原风电示范基地。人民日报客户端已进行过报道,“十四五”期间,安阳市新增风力发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预计达到180万千瓦,到2025年全市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规模将达到500万千瓦,新能源年发电量将达到80亿千瓦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绿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