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海外关税政策变动,国内光伏产品出口前景如何

日期:2020-07-24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24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面组件 光伏产品 光伏电池

7月以来,部分国家对太阳能光伏产品进口关税政策进行调整。对我国光伏企业而言,有利亦有弊。在海外政策的影响下,国内光伏产品出口又将迎来怎样的局面?

美国

7月,美国USTR撤销了2019年10月做出的取消双面组件排除201关税的决定,撤销条款自2020年6月12日起已生效。美国联邦贸易代表USTR表示不再坚持2019年10月取消豁免的调查结果和决定,不再对双面组件关税排除采取任何行动。

时间线回顾:

2018年1月23日,根据第201调查对某些太阳能产品的进口实施了保障措施。

2019年6月13日,根据收到的要求和评论,USTR于批准从保障措施中排除仅由双面光伏电池组成的双面光伏组件的要求。

2019年10月9日,USTR撤回了双面组件的排除规定,自2019年10月28日起生效。

2019年12月5日,法院经庭审后发布了一项初步禁令,禁止USTR撤回对保障措施中双面组件的排除。

2020年4月,USTR要求美国国际贸易法庭解除“撤销双面组件排除201保障”生效的初步禁令,表示从2020年5月18日起,正式取消对双面太阳能光伏组件的201关税豁免。

2020年5月底,美国国际贸易法庭拒绝“USTR双面组件撤销排除决定”。

印度

7月18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对进口光伏电池及组件(Solar Cells Whether or Not Assembled in Modules or Panels)作出第一次保障措施日落复审终裁,建议对进口光伏电池和组件征收为期一年的保障措施税。其中,前六个月征收14.90%从价税,后六个月征收14.50%从价税。此次征税适用中国、泰国及越南的涉案产品。

时间线回顾:

2017年12月19日,印度对进口光伏电池及组件启动保障措施立案调查。

2018年7月16日,印度对进口光伏电池及组件保障措施案做出终裁,建议对进口光伏电池和组件产品征收为期两年的保障措施税。

2020年3月3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应有关单位提交的申请,对进口光伏电池及组件进行第一次保障措施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巴西

7月16日,巴西通过第70号决议,将取消包括多种光伏组件、逆变器和太阳能跟踪器在内的商品的进口关税。法律将于8月1日生效。

2019年11月,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否决了该国参众两院批准的一项法案,该法案免除了太阳能设备的进口税。

欧盟

欧盟近日决定延长向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玻璃征收高达75.4%的关税五年,并将于宣布后第二天起生效。

时间线回顾:

2014年,欧盟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太阳能玻璃实施反倾销、反补贴的“双反”惩罚性关税,税率最高达到36.1%,为期5年。针对中国太阳能玻璃出口商课,征反倾销税从0.4%至36.1%间不等,反补贴税从3.2%至17.1%不等,依个别出口商造成欧盟市场的损害程度决定。

2015年8月,欧盟提高了来自中国的光伏玻璃的关税,从之前最高36.1%的关税上调至最高达75.4%。

整理自光伏测试网、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Pvmagazine和Solarzoom。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