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江苏泗洪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并网运行

日期:2020-07-09    来源:中国能建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09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光伏发电 渔光互补

6月28日下午,由中国能建江苏院总承包建设的泗洪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5号(北区标段)、4号渔光互补总承包项目先后一次受电成功,并网发电。

泗洪光伏发电领跑者基地是2017年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十大光伏基地之一,位于宿迁泗洪县双沟镇、天岗湖乡和上塘镇,总装机容量500兆瓦,共分为5个规模的光伏电站。工程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式,建有1-5号220千伏升压站。江苏院承担其中4号、5号渔光互补项目,均位于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4号项目利用地面坑塘水面及湖面进行建设,占地2383亩,装机容量为109.4114兆瓦,项目80%为渔光互补形式,约20%为农光互补形式。5号项目(北区标段)沿天岗湖利用水塘洼地进行建设,占地1372亩,装机容量49.58兆瓦,采用鱼塘整合+渔光互补形式,项目采用固定式和跟踪式两种安装方式,其中固定式11.33兆瓦,跟踪式38.25兆瓦。

4号、5号渔光互补项目分别于2019年12月10日、2019年11月28日开工建设。自开工以来,江苏院两个项目部克服了政处矛盾突出、施工难度大、施工时间紧等影响因素,全面计划、周密组织,严格落实,从设计着手优化建设方案,对后续采购、施工等管理环节进行明确指导,不仅节约了建设成本,而且对施工的进度和质量进行了严格管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正值建设高峰期,项目部全体成员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项目进程。

两个项目结合泗洪当地环境特点,积极拓展“光伏+”倍增效益,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良性互动,建成投运后对于推进我国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