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汇总:不同类型光伏项目的补贴兑付原则

日期:2020-07-08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0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补贴 可再生能源

在《财政部再发772亿补贴:扶贫户用发100%,领跑者50%,其他30~40%》一文中介绍了未来补贴发放的具体情况。很多人关心:2017年7月底以后并网的项目怎么办?50kW以上的的户用光伏项目怎么处理?

本文将进一步解释。

一、暂时无法拿到补贴的项目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年初印发的《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0〕6号):

2017年7月31日以后并网的普通光伏项目,暂时无法进入补贴清单,无法获得补贴。

二、不同类型项目的兑付比例

根据财政部的最新文件,不同类型项目的兑付比例如下表。

1、优先足额拨付(按100%比例发放)

1)光伏扶贫项目

2)自然人分布式项目(仅限于单体装机规模50kW及以下)

3)2019年、2020年采取竞价方式确定的光伏项目

上述类型项目,2020年底前并网,均可以按批复电价获得足额补贴。

2、按50%比例发放

对于国家确定的光伏“领跑者”项目,优先保障拨付至项目应付补贴资金的50%;

2019年底前并网的领跑者项目,进入补贴目录清单后,均可获得50%的补贴资金。

3、等比例发放,预估约30%~40%

1)1~7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内项目(含风电、光伏、生物质)

2)2020年底前进入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清单的项目(含风电、光伏、生物质)

50kW以上的户用光伏项目,备案后直接进入目录,可以获得补贴,但只能按照普通光伏项目处理,无法享受优先发放政策,因此预计只能按30%~40%领取。

                           

图片来源: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