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双测双分档电池技术助力光伏发电量提升0.49%

日期:2020-07-06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06
2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面发电 电池技术 光伏发电量

近年来,双面发电作为颇具前景的一项技术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双面需求持续爆发,而双面电池组件背面发电功率如何判定还影响着双面技术的进一步推广。爱旭全球首创“双面 双测 双分档”技术,在传统正面0.1%效率分档基础上叠加背面0.5%效率分档,实现双面电池“正面效率最大化,背面效率一致化”。有效降低组件失效风险,完美发挥双面电池组件的价值。

为进一步验证,爱旭在青海共和(Ⅰ类光照资源地区)进行了双面电池单玻背面未分档组件、双面双玻背面未分档组件、双面双玻正背面分档组件系统实证实验,有力地证实了双面双测双分档技术的优势。

在模拟计算中,双面组件叠加双面双测双分档技术在一类地区可较背面未分档组件增发0.48-1.13%;二类地区增发0.53-1.32%;三类地区增发0.57-1.65%。在日照二三类地区,分档增发比例更明显。

依照青海共和(Ⅰ类光照资源)实证数据,背面分档组件较背面未分档组件发电增益约0.49%,与模拟测算结果的0.48%基本无异。下面是青海共和(Ⅰ类光照资源地区)电站的实测发电数据:

对比五月背面分档组件与背面未分档组件的发电量,可以发现分档的发电增益随着光照强度变动呈现规律的变化,发电高峰的每小时月度增益总和超过100kWh。观察每小时段背面分档组件较背面未分档组件的发电增益率,一天内,光照条件好的中午,分档增益在0.3%-0.5%,在光照条件较弱的早晨和晚上,分档增益更高,接近2%。

将分档组件的日发电增益与当地天气状况组合观察发现,阴雨天背面分档组件发电增益率更明显。

实证结果与模拟计算基本一致。说明日照条件好的情况下,双面双测双分档的发电量增益绝对值更高,而阴雨天、早晚等日照条件差的情况下,分档增益绝对值偏小,但增发比例更明显。不论哪一种情况,双面双测双分档技术都有效提升了双面组件发电量。

为客户创造价值是爱旭得以生存的唯一理由,双面组件有效提升发电量已经成为行业共识,爱旭在双面发电的基础上投入资金,成为全球首家为客户提供双面分档高效电池的厂家,双测双分档电池封装成组件后能够再为电站客户增加0.48%~1.65%的发电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