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预留3.75GW异质结产能空间,安徽英发7.5GW光伏电池项目启动

日期:2020-07-03    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0
07/03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英发 异质结产能 光伏电池项目

近日,由安徽英发投建的7.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奠基仪式在天长市揭幕。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市委常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君,天长市委书记邓继敢,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英发集团董事长张发玉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据悉,该项目于2020年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55亿元,用地面积590亩,新上年产7.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其中一期规划年产能3.75GW,计划将于2021年3月正式投产。项目一期为PERC+SE工艺路线,并预留TOPCon技术升级路线,新产线可生产近期刚刚发布的M10大尺寸硅片,并兼容更大的硅片尺寸,项目二期将计划着力打造异质结高效电池。

该项目计划新建生产车间、综合楼、研发楼等,总建筑面积39.1万平方米;建设道路、绿化、停车场、供配电、给排水等配套设施;购置相关自动化生产线设备,采用工业4.0智能生产技术,打造无人车间,形成年产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超100亿元,年税收4亿元。

众所周知,大尺寸正成为光伏产业发展的趋势。尺寸的变大不仅可以直接拉高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并且可以在电池片端及组件端实现更低的单瓦成本。按照18X硅片(2.7-3元/片)的价格进行测算,530W+光伏组件的售价可与当前多晶组件的价格相媲美,这意味着18X尺寸的组件将具备极高的性价比,必将有效助力光伏电站BOS成本和度电成本的快速降低。

英发集团光伏板块安徽英发于2016年落户天长市,在天长市委及市政府的帮扶下,2019年纳税超3000万余元。为全力打造集 “研发、生产、销售” 三维一体的世界领先级光伏电池生产企业,安徽英发结合目前客户和潜在市场需求,规划了以大尺寸M10、210为主的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致力于为全球光伏组件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太阳能电池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